三總結盟逾200醫療院所 強化雙向轉診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為強化分級醫療,三軍總醫院今天舉辦「轉診中心」揭牌典禮,宣布和7個社區醫療、204家醫療院所合作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契約」,建構雙向轉診平台,盼達到門診量減少2%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三總統計,截至12月12日止,共有850家醫療院所、2788名病患透過健保署建置的平台轉診至該院就醫。

三總民診處主任林永崇表示,轉診中心除了將協助病人雙向轉診掛號,也會提供院外醫師巡診以及診所參與的共照會議。

此外,三總同步建立轉診的線上查詢系統,可查詢病歷、檢查報告等資料,患者不論從診所轉醫院,或是醫院轉回診所,醫療照護都不會間斷,盼達成每年門診量減少2%目標。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對於三軍總醫院以實際行動響應醫療的上下游垂直整合,提供民眾連續性的醫療照護,他給予高度肯定,強調明年已編列推動轉診的專款預算,盼壯大基層診所醫師診療實力,民眾就近可由厝邊好醫師為健康把關,由大醫院與小診所分工合作,共同守護民眾健康。(編輯:管中維)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