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清庫存影響 LED封裝產品11月價格下滑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的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受廠商年底清庫存影響,11月主流LED封裝規格3030產品價格明顯下滑,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說,由於第4季廠商開始清理庫存,11月3030產品的價格出現下調,大功率及中功率3030產品價格分別下跌3.4%和2.9%,其餘中功率產品及大功率陶瓷基板產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

LEDinside指出,車用LED封裝市場由於技術門檻及產品毛利率都較高,因此產品價格走跌的速度遠遠慢於照明LED。一般而言,供應給合資品牌車廠的車用LED產品每季價格降幅約1%到2%;供應給中國自主品牌車廠的LED產品降價速度較快,主要依車廠需求狀況而定。

全球LED球泡燈方面,根據LEDinside數據,11月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0.6%至6.2美元(約新台幣191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1.4%至7.2美元。

LEDinside觀察,從區域來看,歐美地區年底因聖誕節、新年等節日需求,裝飾類LED照明產品、智慧調光節日氣氛燈以及具備環境調光感測功能的智慧照明產品深受大眾喜愛,市場競爭尤其激烈,主要品牌廠商持續大幅下調LED燈絲燈產品價格。(編輯:郭萍英)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