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地標地圖遭冠中華台北 外交部要求更正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不少國內地標在Google地圖上遭竄改冠上「中華台北」,包括101觀景台等。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已要求Google台灣分公司速做更正並強化管控機制,後續將持續追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大直的國防部日前在Google地圖上遭標示為「中國民國國防部」,經國防部抗議並申請修改後,13日已改為「中華民國國防部」。媒體近日報導,又有不少國內地標遭竄改冠上「中華台北」,包括101觀景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台北市立圖書館。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獲悉後,立即進洽Google台灣分公司了解原因,並要求速做更正與強化管控機制,該公司同意即著手處理。根據該公司表示,Google地圖為開放資訊平台,一般民眾也可透過線上直接提出修正申請;由於Google地圖部門在台灣未配置工作人員,更正需求須透過該公司電子系統發送總公司協助處理。

李憲章說,外交部將續與該公司保持密切聯繫,並追蹤處理進度,以確保台灣相關地名、地標不致遭有心人士刻意矮化,並避免再出現類似情況。(編輯:林興盟)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