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將訪土耳其 聚焦美制裁和敘利亞議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18日專電)伊朗總統新聞辦公室指出,總統羅哈尼受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之邀,明天將到安卡拉國是訪問。外界預期,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敘利亞和移民問題等將是主要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今天報導,羅哈尼(Hassan Rouhani)將到安卡拉進行兩天訪問,高階政經官員隨行。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羅哈尼將共同主持第5次戰略事務最高委員會(High Council forStrategic Affairs),可望敲定雙邊貿易額增至300億美元的目標。羅哈尼訪問期間,預期將與艾爾段在經濟、政治、文化等領域簽署多項重要協議。

兩人也可望討論敘利亞情勢的最新發展。土耳其和伊朗在已進行7年的敘利亞內戰中支持相反陣營,安卡拉支持反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勢力;德黑蘭則是莫斯科之外,巴夏爾.阿塞德政權最親密盟友。

土耳其、伊朗和俄羅斯是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舉行敘利亞和談的要角,已進行多場雙邊和三邊會談,盼結束這場戰爭,開啟政治進程。

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表示,盼在敘利亞制憲委員會的議題上,與土耳其和俄羅斯達成協議。

伊朗在貿易上受到美國制裁,羅哈尼本月稍早接見土耳其國會議長尤迪倫(Binali Yildirim)時,表達德黑蘭有意進一步改善對安卡拉的關係,並且儘速實施加強金融、能源等不同領域合作的協議。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5月8日宣布退出通稱「伊朗核子協議」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以來,伊朗一直在尋求土耳其、歐盟、中國、俄羅斯等夥伴協助。(編輯:陳永昌)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