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未來5年將投資620億 強化網路安全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技術公司今天表示,未來5年將投資20億美元(新台幣620億元)強化網路安全,並招募更多員工和升級實驗室設施。與華為網路設備有關的風險引發全球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華為接待約20多名國際記者到位於東莞的新園區,且一改低調行事的作風,在記者會上做此宣布。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並可能引渡美國,過去幾週華為因此成為新聞焦點。

華為已經幾乎被美國市場封殺,澳洲和紐西蘭也因為擔心其設備可能被用來進行間諜活動,禁止華為替紐澳建立5G網路。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說:「將競爭對手拒於門外,並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們認為任何有關華為安全方面的擔憂或指控,都應以事實為依據。沒有事實證據,我們不接受,還要反對這些指控。」

他告訴記者,華為並未接獲中國政府任何取得資訊的要求。

胡厚崑指出:「沒有證據顯示華為對任何國家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他又說,地緣政治上的顧慮只讓很少數國家放棄使用華為的設備。(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