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隱瞞爽身粉含致癌物 嬌生集團忙滅火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美國藥妝大廠嬌生集團數十年來蓄意隱瞞嬰兒爽身粉產品暗藏致癌物石棉,嬌生集團今天極力滅火,除了買下報紙全版廣告為產品和行為辯護,執行長還首度接受電視專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爆發後,公司市值已蒸發數十億美元。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股價今天下挫將近3%,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以129.14美元作收。路透社14日刊登報導後,嬌生集團股價已暴跌10%,公司市值瞬間蒸發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452億元)。嬌生集團今天宣布,將買回至多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6億元)普通股。

美國參議院環境和公共工程委員會(Environmentand Public Works Committee)的麻州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14日致函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要求調查路透社這篇報導,以確定嬌生集團是否隱瞞監管單位,以及它的爽身粉產品是否威脅到公眾健康與安全。

路透社刊登報導後,嬌生集團執行長戈斯基(AlexGorsky)今天晚上首度接受CNBC電視頻道「瘋狂金錢」(Mad Money)主持人克芮麥(Jim Cramer)訪問時,替自家公司辯護。

路透社對嬌生的備忘錄、內部報告和其他機密文件的調查顯示,這個集團早在1971年就知道產品中含有少量石棉。

針對這則報導,嬌生集團14日表示,「任何關於嬌生集團知情或隱匿有關爽身粉安全性訊息的說法,都不是實情」。(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