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昨日大跌逾2% 道瓊上漲逾32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二反彈上揚,收復部份昨日大幅的跌幅,道瓊上漲逾 320 點。週一,道瓊與 S&P  500 均下跌逾 2%,S&P 500 並創今年新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3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272.21 點或 1.15% 至 23865.19。

Nasdaq 指數上漲 66.79 點或 0.99% 至 6820.52。

S&P 500 指數上漲 20.77 點或 0.82% 至 2566.71。

週一,道瓊大跌 507.53 點,連二日跌幅合計逾 1000 點。

分析師說,股市跌幅已大,回穩並不意外。

道瓊與 S&P 500 均落入回檔修正領域,可能創下自 1931 年大蕭條以來,最糟的 12 月表現,本月以來,跌幅均逾 7%。

小型股指數 Russell 2000 週一跌進空頭市場,即自 52 週高點下跌 20%。

CBOE 波動指數上升並突破 25,成交量亦增加。

分析師說,美國與海外股市具有不確定性,但經濟強勁,所幸消息面並不差。

週一大幅下跌後,許多股票明顯反彈。亞馬遜股價週一大跌近 4.5%,今日上漲 1%。波音今日上漲 3.7%,該公司調高股利 20%。

週三,聯準會 (Fed) 結束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後,預期將升息一碼,為今年第四次升息。今年以來,升息的擔憂使得股市受到壓力。過去一個月,因通貨膨脹與成長預期有所消褪,投資人更加擔憂升息。

市場預期 Fed 於 12 月升息的機率高於 70%,投資人亦將注意 Fed 對 2019 年的展望。若 Fed 有計畫持續升息的跡象,對股市將屬利空。

週二,川普總統再將矛頭指向 Fed,他敦促央行委員不要讓銀行業進一步缺少流動性。

川普說:「要感受市場,不要只相信沒有意義的數據。」

2018 年,因不滿升息,川普曾多次抨擊 Fed 與主席鮑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