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文山區今年地價跌最多 進場時機到?

▲台北市文山區雖土地現值跌最多,公園綠地多,房價親民,吸引民眾置產(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文山區雖土地現值跌最多,公園綠地多,房價親民,吸引民眾置產(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甫公告的12個行政區明年土地現值,以文山區跌幅最多,其次為內湖和北投區,下跌原因均為缺少重大建設。信義房屋分析,今年整體房市交易算平穩,地價下跌的三區屬於北市蛋白區,交易力道和蛋黃區相比較弱,因此略為下跌,而文山區又少了「重大建設」加持,造成跌幅最多,反倒是吸引民眾進場好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公告2019年土地現值,整體略微上升0.80%,但12個行政區中有3個區域下跌,其中文山區下跌0.74%最多,再者為內湖區0.71%,以及北投區的0.43%。

信義房屋景美景興店店長陳守鈿指出,文山區是知名文教區,生活環境單純,內有綠地公園,地理位置鄰近信義、大安和公館鬧區,未來捷運環狀線開通後,交通更加便利,房屋移轉量一直是12個行政區的領先區域,但明年土地現值卻跌幅最多,主要是近幾年缺乏重大建設話題加持,相較於北市蛋黃區,此區房價親民許多,對首購族和小資族頗具吸引力。

以文山區來說,跌幅修正的區域,周邊都有學校、公園的設施,且目前市場主要是自住客支撐市場的買氣,加上近些年市場行情的修正,更加速換屋客的決心。

內湖區也是明年土地現值跌幅較多區域,信義房屋西湖捷運店店長吳仁傑指出,因內湖區屬於狹長型區域,部分區塊已發展成熟,部分區域則在發展中階段,加上捷運民生汐止線議題暫緩,使土地現值連帶受到影響。其中跌幅較多集中在四期和五期,部分社區已出現明顯跌價,出現20 單坪成交價由過去的75萬降至55萬~60萬間。

至於北投區,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店長何思遠指出,主因是北投區同樣缺乏重大建設,其中以奇岩重劃區跌幅最大,房價從2014年70萬至80萬,下跌至今年60萬至70萬。雖然北投屬於北市蛋白區,生活機能和交通建設一樣完善,處處是公園綠地,以2至3房的電梯大樓最受換屋族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