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特派員第二周回報 / 吃到幸福家鄉味 戰力大增

▲南極長征隊在帳篷裡吃著乾糧與太空包食物,終於在12天後,終於吃到來自家鄉的美味(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南極長征隊在帳篷裡吃著乾糧與太空包食物,終於在12天後,終於吃到來自家鄉的美味(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南極長征隊在改走高難度的高原路線後,團隊們的體能受到嚴峻的考驗;團員中唯一的女性大夢青年林語萱在 D-day 出發第六天因為南極氣候差,一度出現失溫狀態,所幸經過休息調整體能後,以及本周南極氣候都比前一週還好,加上第12天補給部隊終於把卡關多時的台灣家鄉味補給食物送到,林語萱不但恢復了身體狀態,更因為吃到熟悉的家鄉味食物,滿足了口腹味蕾,也慰藉了思鄉的心靈,長征隊員們的生存指數瞬間爆升!

這次我們一樣也很榮幸請到南極長征隊任務控制中心執行長陳秉良先生,為大家解說任務控中心從南極現場傳回南極長征隊第二周回報的第一手訊息。

來自台灣的牛肉乾,讓南極長征隊的隊員們更充滿活力。(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首先陳秉良分享了這一週的氣候與隊員體能狀態;本周的風速與氣候都比上周好,風速降到約 5~10km(上週為 25km 左右),團員們的體能節奏調整到最佳狀態。

出發的第12天,在智利卡關許久來自台灣的補給食物總算送達,是走到現在最振奮人心的一件事。

打從冒險啟程後,團員們每天吃的都是枯燥無味的太空包及行動糧,距離上次吃到肉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這些熟悉的台灣美味食物補給終於送達,簡直是為所有隊員打了一劑強心針,所有隊員最迫不及待想吃的就是肉乾,咬下肉乾的瞬間,滿足了口腹之慾,以及滿滿的激勵與感動,還有熟悉的真空包筍絲拌飯,沙其馬等熟悉的家鄉後,振奮了隊員們的精神,更有衝勁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所有人員安全且車輛均正常,但車輛日前發生了狀況..。(圖/葉政勳攝,2018.12.18)

陳秉良分享了從 Eagle Team 傳回來的資訊;車輛部分在 Day 12 時遇到了油管爆裂的小插曲,黑車油管因為結凍,長征隊員原本預計 7~8 小時內完成滑雪,但因等待修車,因此延遲至 21:00 才回營休息。不過還好及時修繕完畢,沒有影響到補給等任務。

▲好在已經善修完畢,沒有影響到補給等任務。(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這一週的氣候較之前好,風速降地也讓能見度提升。(圖/葉政勳攝,2018.12.18)

目前團隊地理位置在 89 度線,海拔高度約 2,800 公尺上下;目前只剩下最後 100 公里的距離,依照目前的氣候狀況與團隊進行速度,下週將有機會順利抵達南極點,完成亞洲第一任務。

▲黑色線條為補給車行經路線;綠色則為南極長征隊的行徑路線。(圖/葉政勳攝,2018.12.18)

今天南極長征隊的當地日期為 12 月 17 日,也是從 D-day 出發後的第 13 天;大家可以從下圖中發現,這幾天都以原計畫的每天 20km 左右的速度前進,在陽光晴朗與風速降到 10km/hr,以及來自家鄉的補給品送達後,團隊的士氣越來越旺,在通過南緯 89 度剩下最後一百公里處紮營中。

▲Day11 ~ Day13的回報紀錄(圖/葉政勳攝,2018.12.18)

此外,於橘子集團總部舉辦南極冒險展,持續接受民眾免費報名參加,開幕首周報名狀況踴躍。主辦單位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曾有民眾一家四口請假來看展,豐富的資訊量級故事量,讓小朋友逛得相當開心,家長也覺得很有教育意義。超馬好手陳彥博的跑友,南極長征隊員吳昇儒的粉絲,宥勝的粉絲還在揪團來看展覽,在宥勝的大幅掛畫前拍照打卡,為偶像們加油打氣。

▲南極長征隊任務控制中心執行長陳秉良先生精彩分享了南極冒險展與每週的南極長征隊進度。(圖/葉政勳攝)

《 NOWnews 今日新聞》也於一起去南極 Bar 旁,隨時輪播南極冒險團隊進度、南極旅遊凍知識等新聞,民眾可於現場打卡獲得一杯免費南極特調,在酒吧區有NOW news南極精彩報導區,坐在這裡小酌一杯,看著南極長征隊的所有精彩影片與報導,此進一步了解最新冒險資訊,比看電影還過癮。南極冒險展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採網路預約優先制,可上橘子關懷基金會官方網站報名,或於上班時間洽詢客服 02-26599925 。

▲(圖/葉政勳攝,)在南極酒吧旁的NOW news專區,閱覽南極長征隊所有精彩報導

▲南極冒險展活動中只要於現場打卡獲得一杯免費南極特調。(圖/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