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逆子爭產弒父 84歲老父遭鐵棍爆頭喪命

3127843
312784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長期無業的58歲黃姓男子,經常向86歲父親吵著要分財產,4天前更變本加厲,17日傍晚酒後在住家客廳再向父親要求而起口角爭執,黃男手持鐵棍把身體硬朗的父親活活打死,滿頭是血臥地的老父奄奄一息時,黃男竟還不斷出手向父親掌臉,要老父起來拚輸贏,經村長黃常報案送醫不治死亡,住在隔壁的黃嫌還在房間呼呼大睡,被員警帶回宏仁派出所,警方訊後今天下午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8歲黃姓男子(49年次,家暴、吸毒等前科)與父母親隔鄰而居,母親長期重病臥床,黃嫌是家中獨子育有三子,因長期無業生活都依靠務農的年邁父親資助,平常酗酒就失控對妻兒家暴,打人罵人是家常事,昨日天傍晚在家喝完酒,再與老父吵著要父親把財產過繼給他,遭老父拒絕,黃嫌出手歐打父親。
雲林逆子爭產弒父2 ▲神明廳現場血跡斑斑,還留下老父托鞋及血腳印,慘不忍睹。(圖/蘇榮泉攝,2018.12.18)

身體硬朗的老父跑到村長家躲著,晚上近六點時再走回住家,一進家門口,住隔壁的黃嫌就跑過來破口大罵老父,兩人再次衝突,黃嫌竟拿起鐵棒和木棍,手持雙棍猛打父親,老父頭破血流不支倒地,鄰居趕緊請村長前來處理。
雲林逆子爭產弒父3 ▲黃嫌用鐵棒弒父的住家神明廳,現場滿地是血跡,慘不忍睹。(圖/蘇榮泉攝,2018.12.18)

村長黃常的女兒趕往查看,村長黃常指出,當女兒到達黃家時,客廳神桌地上也血跡斑斑,黃父已奄奄一息,仍奮力爬起坐在旁邊的椅子,沒想到黃嫌又衝過去,不斷出手掌臉並踢打滿身是血的老父,要父親起來再拼輸贏,已無人性且喪盡天良。
雲林逆子爭產弒父4 ▲警方在住家後面起出沾有血跡的磚塊,將送驗查明真相。(圖/蘇榮泉翻攝,2018.12.18)

黃嫌還一副沒事的樣子回到自己房間倒頭就睡,村長黃常和女兒一起把黃父送醫,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警方趕到黃家把呼呼大睡的黃嫌逮捕,並起出沾滿血跡的木棍、鐵棒及一塊有血跡的磚頭。黃嫌供稱,他喝高梁酒後,和父親起爭吵,父親因而氣走到朋友家,昨晚父親回家再度爭吵,父親並拿磚塊要砸他,他才拿棍棒抵抗,沒想到出手太重,竟失手把父親打死。
雲林逆子爭產弒父5 ▲警方在現場起出沾有血跡的鐵棒,將送驗查明真相。(圖/蘇榮泉翻攝,2018.12.18)

眾多鄰居和村長黃常都為黃父抱不平,他們說,黃父都86歲了,還辛苦務農,一手把三個兩男一女的孫子拉拔長大,已上大學或有在工作了,有家暴行為黃嫌常把一家鬧得雞犬不寧,如今發生弒父不幸,讓人遺憾。
雲林逆子爭產弒父6 ▲警方在現場起出沾有血跡的木棍,將送驗查明真相。(圖/蘇榮泉翻攝,2018.12.18)

和黃父交情極深的村長黃常更憤怒並一度哽咽說,「黃父從小疼愛黃男,養這種兒子太不值了」。他說,黃母重病臥床,但包括三個孫子和病妻,都是死者生前一肩挑,但黃父仍按三餐被兒子罵,兒子一發脾氣,老父就跑到他家躲著,幾乎天天來,他還勸他不要回去,索性住他家免受氣受罪。
雲林逆子爭產弒父7 ▲黃父平常巡視農田的代步機車,仍舊停放在自家門口。(圖/蘇榮泉攝,2018.12.18)

黃常又說,17日傍晚黃父又來他家躲兒子,並說兒子吵著家產不准過繼給孫子,要直接過繼給他,黃嫌常常家暴,連妻兒都常挨打挨罵,「這種殺父的不肖子,最好不要讓他再回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