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17年衝突 阿富汗派團與塔利班和談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阿富汗各地接連爆發暴力攻擊,總統甘尼的發言人查罕蘇利18日表示,阿國和平談判小組已抵達阿布達比,與塔利班(Taliban)的代表團展開近距離的對話。不過,塔利班並未證實這項會談。

阿富汗11月連續數週各地爆發連串暴力攻擊,包括23日一處陸軍基地內的清真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塔利班游擊隊26日又在阿富汗西部襲擊警方車隊,造成至少22名警察喪命,傷亡屢創紀錄的阿國安全部隊再受重創。

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於11月宣布成立12人和平協商小組加強外交努力,以促成塔利班上談判桌與喀布爾政府和談,力圖說服好戰團體塔利班終結17年的戰事。

查罕蘇利(Haroon Chakhansuri)18日於推特貼文說,由首席談判代表拉希米(Abdul Salam Rahimi)率領的和平談判小組「已抵達阿布達比,與塔利班(Taliban)的代表團展開近距離的對話,並籌備雙方的面對面會議」。

塔利班並未證實這項會談,重申長久以來不與阿富汗官員協商的宣示。塔利班並發布新訊息指出,17日在阿布達比已與美國國務院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舉行「初步協商」,且會談將繼續進行。

塔利班並指出,已與來自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官員舉行「廣泛」會商,並再次要求國際部隊自阿富汗撤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