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就在今天! 王柏融正式加盟火腿記者會

王柏融。(圖/吳政紘攝)
王柏融。(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在等了快一個月後,中職Lamigo桃猿隊外野手王柏融,終於可以穿上日職火腿隊球衣,他將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透過入札制度,挑戰旅外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經由中職再往海外發展球員不少,如:倪福德、陳文賓、吳偲佑、林英傑、林恩宇等,但要成功站穩他國職棒舞台,難度卻很高。不過王柏融卻是頂著「台灣打擊三冠王」的頭銜前往日職,也相當被期待。

25歲的王柏融,過去在求學階段雖然不是中華隊常客,但他真正出名,可能要回溯到2014年,他先是代表中華隊打仁川亞運,再接著打21U世界盃棒球賽,2015年他以簽約金500萬、激勵獎金100萬、月薪10萬保證兩季,加盟桃猿隊。

不過王柏融當時本來就懷有旅外夢,最後他雖然先加入中職,卻因為他連續2年打擊率超過4成以上,還在2017年面對日職頂尖投手則本昂大開轟,對菅野智之敲安,也引發日職球探注意。

王柏融的旅外可能性,也跟猿隊比賽出現不少球探有關,火腿、軟銀、阪神、歐力士、巨人等隊都曾派人觀察,大聯盟也有道奇隊等椰都相當注意他的表現。

就在10月17日,Lamigo桃猿隊讓王柏融旅外,並開放國外球團參與合約競標。11月20日,由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獲得優先議約權。盎

12月6日,火腿宣布已經簽下王柏融,根據日媒報導,他的年約3年,年薪高達9000萬日幣,總值高達4.5億日幣以上,而火腿也確定19、21日分別在台灣、日本召開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