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美中計畫下月貿易談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華府與北京計劃一月進行會談,以針對貿易議題「達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努欽表示,美中雙方最近數週曾數度透過電話對話,並計畫舉行進一步的正式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達成貿易戰停火共識後,華府把原定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的計畫延後至3月2日。但川普政府迄未透露兩國舉行面對面會談的規畫。

梅努欽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我們正在確認數場會議的後勤工作,我們決心確保我們能妥善利用時間,試圖解決這個問題」,美中雙方現在都把精力集中於試圖在期限前「達成協議」。

梅努欽還說:「我們預期在一月開會。」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中兩國可能在一月初舉行會談。

梅努欽表示,川普仍把縮小美中貿易逆差列為重大優先要務,不過這需要時間。

梅努欽還說,美國也把確保中國推動結構性經濟改革列為重點,以幫助兩國貿易再平衡。(譯者:陳宜君)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