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政治危機 總理宣布請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比利時傳出政治危機,總理米歇爾因近日簽署「全球移民契約」,導致聯合政府分裂及民眾上街抗議,他今晚在國會宣布將辭職,但國王還未決定接受辭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UN)164國領導人和代表12月10日通過一項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因執意簽署引發內鬨,對移民議題立場強硬的新法蘭德斯聯盟宣布退出執政聯盟,使得聯合政府成為少數政府。

而反移民的逾5000名比利時民眾在16日上街抗議行動後,今天更有政黨欲對米歇爾提出不信任動議,米歇爾晚間在國會宣布將辭職,隨後會前往覲見國王菲力普(King Philippe)。

對此,比利時王室稍晚時發布聲明,國王菲力普目前還未決定接受辭呈。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國王菲力普接下來可能要求米歇爾先以看守內閣身份運作至明年5月大選,另也可能要求各政黨商議,若化解政治危機不成也可能提前舉行大選。(編輯:高照芬)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