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俄案前國安顧問佛林做偽證延判 法官痛罵賣國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通俄案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遭延後判刑。因為承認在「通俄案」調查做假證,之後又提供大量事證予以協助檢查的佛林,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幫忙求情下,判決程序開始不到2小時就宣布延到2019年,控辯雙方必須在明年3月提出新文件。

外電報導,原定週二(18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宣判,但法官給了佛林2個選擇:現在嚴格地判,或者他繼續配合仍未完成的通俄案調查,延後判決;不過去官不保證不會判他刑期。佛林選擇延後判刑,法官沒有公布新的宣判日期,只要求在明年3月13日再就情況進行會商。

佛林因為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前幾週,與俄羅斯當時駐美國大使談話,事後並向FBI說謊。根據美國《聯邦指南》的建議,可能遭判處0至6個月的刑期。

只是,暫時躲過判決,不過法官蘇利文(Emmet Sullivan)告訴這位60歲的陸軍退役中將「可以說是你賣掉了你的國家……我必須提醒你,今天的判決可能與合作結束後的判決不同」。蘇利文表示,他不想掩飾對佛林的鄙視,法院希望能夠說這個被告(指佛林)沒有其他任何東西可以幫助美國。

雖然法官不假辭色,但在聽證會上,佛林甚至放棄1年多前簽署的認罪協議,只同意繼續合作──努力確保他盡可能避免入獄。

佛林2017年底認罪,上週他的律師主張佛林最高處緩刑1年,以及最低限度的監控與200小時的社區服務,與獨立檢察官穆勒的建議大致相同,穆勒曾指出,佛林無需被監禁,因偵辦通俄案時,佛林給予「大量」協助。

相關連結:

律師力爭特檢背書 美前國安顧問或可免蹲苦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