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姊」自爆將離開柯市府 徐巧芯嘆:絕對是柯的損失

▲「大學姊」林筱淇(右)。(圖/取自林筱淇臉書)
▲「大學姊」林筱淇(右)。(圖/取自林筱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大學姊」林筱淇時常在政論節目中披戰袍,替柯文哲的政策作辯護,被外界認為有極大可能接手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的職務,但她卻在 18 日晚間自爆將離開柯市府,還請大家幫忙找工作,掀起熱議。對此,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在 PTT 上發文評論,也意外釣出林筱淇本尊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巧芯在 PTT 上發文回應《給我林筱琪是市政人才的證明》文章,針對有人說「林筱淇可以繼續當評論員」這件事分享。她指出,除了「資深媒體人」以外,當沒有了「頭銜」,基本上就會愈來愈少人邀約上節目,最後也當不成政治評論員,簡言之,被邀請上節目是因為頭銜帶來的「代表性」,沒有了這個代表性以後通常不會再有人邀約;至於「資深媒體人」為何可以?就要看與媒體高層、政治高層的關係,以及是否能夠長期有各方陣營的內幕消息。

論林筱淇擔任柯辦發言人的能力,徐巧芯評「我想大家有目共睹,未來如果沒辦法進市府,連我都覺得可惜」,比起透過父親的關係進到觀傳局後來當上局長的陳思宇,「我更敬佩在電視上全力為了自己的老闆拚搏的林筱淇」。

▲「大學姊」林筱淇(右)。(圖/取自林筱淇臉書) ▲「大學姊」林筱淇(右)。(圖/取自林筱淇臉書)

▲林筱淇(右二)選前選後都上許多政論節目替台北市長柯文哲政策辯護。(圖/翻攝自林筱淇IG) ▲林筱淇(右二)選前選後都上許多政論節目替台北市長柯文哲政策辯護。(圖/翻攝自林筱淇IG)

徐巧芯指出,很多人覺得在政論節目上的發言人只具有選戰宣傳功能,更重要的是背後的幕僚,但她不這麼認為,在前線的人都是賭上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形象,還要忍受不同意見者的刻薄批評,以及自己要是失言或表現不佳而來的風險,「他們絕對不比那些在背後運籌帷幄的大幕僚輕鬆」。

「我不敢說認識林筱淇很深」,徐巧芯這麼說,不過就幾次的節目同台,沒有太多私交;對於柯市府是什麼原因目前沒打算讓她入閣沒有太多評論興趣,每個團隊本來就很多要考慮顧慮的面向,外人或許不一定很清楚,「但純粹就我在政論節目上看到的她的表現做評論——或許她並不是一個很擅於交際八面玲瓏的人,但她的表現有目共睹,沒讓她有發言人的頭銜繼續替柯文哲發言,絕對是柯的損失」。

徐巧芯的 PO 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繼續當評論員是毀了他的專業」、「大學姊能力絕對會被看見,祝福」、「大學姊講話感覺很強勢,但不可否認打選戰時,在電視上她是一個打五個,也沒在怕」、「別鬧了,局長要上議會被質詢,林的專長沒問題,問題是會在議會要跟藍綠議員舌戰然後卡預算嗎?」、「希望事情能有轉圜,至少檯面上需要有大學姐代表白色上政論」。

▲徐巧芯PTT發文。(圖/翻攝自 PTT ) ▲徐巧芯PTT發文。(圖/翻攝自 PTT )

這則貼文也意外釣出野生林筱淇回應「謝謝巧芯和大家!非常感謝也很感動!」,讓網友們驚呼「大學姊現蹤」、「快推兩大發言人」、「推個大學姊」。

▲徐巧芯這則PO文意外釣出「大學姊」林筱淇現身回應。(圖/翻攝自 PTT ) ▲徐巧芯這則PO文意外釣出「大學姊」林筱淇現身回應。(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