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戰/卓榮泰:當選後將辦路線大辯論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2018.12.19)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2018.12.19)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19日表示,將在當選後,舉辦路線大辯論,並進行黨內人事大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在廣播節目中說,一個人不能決定所有的事情,在大家的討論後,要做一個決定,所以他上任後,要辦路線大辯論。黨內人事也要進行大調整,表現不理想的部門,要換新血。

對於黨內派系,卓榮泰說,他不會唱高調說要解散派系,他認為,派系是工作默契感情交流,但不能用派系結論,去強迫黨接受派系主張,或讓派系凌駕於黨的利益。

關於立委總統初選,卓榮泰說,除了依照「公平機制」,還要有「贏的策略」。

由於卓榮泰被對手游盈隆質疑是「保皇派」,卓榮泰表示,在封建思想之下,才會認為有「保皇派」,不是只有「游教授」是改革派,黨不改革還存活的下去嗎?

與對手相較,卓榮泰認為自己的優勢是,他在議會、黨、政院的經驗,都在解決問題,而不僅是「挖掘問題」。

卓榮泰還說,自己不會是「陽春主席」,府院黨三位,各有不同角色跟扮演,府是最高機構,院是行政最高機關,黨應該深入基層,要是服務型的,政府是有包袱的,黨是沒有的;未來也會要求政務官到黨中常會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