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市場情緒不安過度反應 全球股市恐跌過頭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近期全球股市出現滾動式下跌,投信表示,明年股市獲利估可成長5%,但股市卻出現衰退的走勢,恐有跌過頭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FANG+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近期全球股市是「滾動式下修獲利的情境,造成了滾動式下跌的市場」,在這種模式下,很容易引發情緒不安的過度反應,眼中只會看到壞消息,至於會發生接二連三下修獲利預測的主因,來自於兩個層面,美中貿易戰牽動產業供應鏈變化的不確定性,以及科技產業持續的庫存調整。

袁永騰指出,美中貿易戰短時間不可能結束,建議重點可關注受惠者,例如汽車市場,美國對中國大陸發動貿易戰的目的之一,是要打開中國大陸市場,在川習會達成停戰90天協議後,中方已經同意調降並移除對美國汽車加徵的關稅,現行關稅為40%。

另外,在外資企業限制方面,中國大陸也對美國讓利,允許外資車廠可獨資在中國大陸設廠製造,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就是最大的受惠者,由於目標是中國大陸市場,並不是賣回美國,因此未來也沒有進出口關稅問題,可說是貿易戰中的大贏家。

科技產業的庫存調整方面,袁永騰認為,上半年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放緩,隨後爆發美中貿易戰加深市場憂慮,接著又有比特幣價格崩跌、蘋果新手機銷售欠佳,導致硬體的庫存調整可能要到明年第1季底;台股電子業主要以硬體為主,投資人不妨把目光轉向美國,有很多具備「軟實力」的標的,包括AI研發與應用、電子商務、雲端運算服務都擁有穩健成長力。(編輯:楊玫寧)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