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莫名出現華為手機 捷克總理震怒發禁用令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國華為現在在國際間幾乎成了「過街老鼠」,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最新的禁用令出現在捷克,該國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š)發現辦公室有人使用華為手機後,立即下令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的手;而工業及貿易部隨後表示,將跟從總理決定,也禁用華為手機,其他政府部門可能跟進。

捷克國家網路與訊息安全局(Czech National Cyber and Information Security Agency)17日發出警告,不要使用中國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軟硬體設備,因為它們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警告中指出,主要問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和政治環境,中國的法律要求中國的私營公司與情報部門合作,可能會構成威脅。

安全局辦公室發言人霍爾戈(Radek Holego)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幾個月前突然發現辦公室人員有人使用華為手機,不知道它們怎麼會進了總理辦公室。據了解,總理巴比什很生氣,怒責安全局為什麼沒有在政府採購時發出招標警告。

美國近來帶頭拒絕使用有國安疑慮的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設備,目前已經有澳洲、紐西蘭與日本等多國陸續跟進;而歐洲國家的德國、英國等也發出警告,捷克可能是最快刀斬亂麻國家。

 

相關連結:

印度電信業憂心國安 上書建議向華為說「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