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戰/力撇保皇派 卓榮泰:總統努力要讓社會看到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2018.12.19)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2018.12.19)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規定,現任總統沒有優先連任權,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19日受訪說,若有人挑戰,就要接受。但他也說,「總統每天努力的工作,正面的意義要讓社會看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在廣播節目被問及蔡英文競選連任的問題時說,如果有人挑戰,就要接受,如果黨內的挑戰都過不了的話,如何跟社會競爭。但他也強調,「總統每天努力的工作,正面的意義要讓社會看得到。」

主持人追問,行政院長賴清德2020民調較高,也有許多勸進聲,會不會為難?卓榮泰沒有正面回應,他表示,賴清德對自己要求非常高,所以對這次選舉負起責任,面對「史上陣容最堅強的勸留團」,賴清德的心意,目前沒有任何改變。

「他總是為大局設想。」卓榮泰這樣形容說,賴清德當初來政院就是為了表達團結的氣氛,把台灣本土的政權,好好維繫下去。

由於卓榮泰被對手游盈隆質疑是「保皇派」,卓榮泰表示,在封建思想之下,才會認為有「保皇派」,不是只有「游教授」是改革派,黨不改革還存活的下去嗎?

另外,卓榮泰也揭示,將在當選後,舉辦「路線大辯論」,並進行黨內人事大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