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4G上網比光纖Cable網路快 這廠4G行動分享器有噱頭

▲TP-Link M7450 4G 行動分享器有高速上網的特性。(圖/廠商提供)
▲TP-Link M7450 4G 行動分享器有高速上網的特性。(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現在 4G 行動上網的速度,多半能夠飆到 20Mbps 以上(上或下載),以 4G 上網吃到飽的費率跟其他像是 Cable 、 ADSL 、光纖上網的方式相比,似乎更為划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 4G 上網的速率並非固定的,有時因為多人使用會吃掉頻寬速度,而且每個地域因訊號與人口數會有差異。若非在意穩定的上網速度,或許就可以考慮用手機分享網路的方式,來讓家中所有網路設備聯網。

但,如此一來手機就會比較耗電,且也會有一些限制或相容性的不穩,這時就可以考慮購買 4G 分享器。記者家中就是使用這樣的設備,還可輸出一條網路線到電腦或 Wi-Fi / Router 來達到聯網的便利性,但缺點就是到了晚上速度爆降。

近日 TP-Link 則是正式在台宣布推出 M7450 4G 行動分享器,採用 Qualcomm 最新 MDM9240 LTE 晶片,支援 LTE category 6 規格與載波聚合技術,以高達 300 Mbps 的下載速率來吸引使用者,產品廣泛支援國內外各大電信商的 LTE 頻段,適用全球多數國家。由於產品採攜帶式設計,配置高達 900 小時的待機時間與 15 小時的優質續航力。

▲產品採攜帶式設計,配置高達 900 小時的待機時間與 15 小時的優質續航力。(圖/廠商提供)

產品具有雙頻網路 5GHz(867Mbps)或 2.4GHz(300Mbps)設計,最多可同時分享 4G/3G 網路給 32 個無線裝置,輔以界面友善的 tpMiFi App 作應用管理,無論是居家使用、外出旅遊或跨國商旅,產品皆能充分支援,達到便利上網的目的。

當然,選擇這樣的產品前,大家得先確認自己的上網需求是甚麼,就如記者一開始提到的問題點,如何在價格與上網速度中做個最佳的平衡點,大家還是得精打細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