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韓 擬豁免部分南北韓合作事業制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19日起訪問南韓,將出席第二次韓美工作小組會議,擬豁免對部分南北韓合作事業的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美國與北韓陷入非核化協商膠著狀態,試圖透過打開南北韓經濟合作之路,尋找對話的突破點。

報導指出,南韓外交人士18日表示:「畢根訪問南韓時,將首先討論26日南北韓鐵路、公路連接開工儀式所需的各種裝備和物資運輸相關的制裁。據我所知,免予制裁的可能性比較大。」

報導稱,據悉,對於山林合作、道路連接現場調查等南北韓經濟合作,美國將免除制裁。但是,關於離散家屬視訊,涉及制裁對象光纜的輸出和相關技術協商,此次工作小組會議,能否確定免除制裁還是未知數。

南韓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畢根今天訪問南韓,20日會晤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雙方將於21日共同主持韓美涉北韓工作組第二次會議,畢根21日還將與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進行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推測,韓美雙方將探討給予南北韓合作項目豁免制裁的問題,包括南北韓鐵路和公路對接項目開工儀式、離散家屬視訊和開通飛經南北韓海域的國際航線等事宜。(編輯:施燕飛)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