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幣改版爭議再起 孫大千:楊翠是民進黨2020頭號敗家人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打算花300億新台幣「去蔣化」。(圖/NOWnews資料照)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打算花300億新台幣「去蔣化」。(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促轉會於日前工作進度報告中,拋出國幣改版、移除蔣公銅像以及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等去蔣化議題,引發外界「又在拚意識形態」的質疑。不僅國防部表態反對軍中去蔣化,蔡英文迴廊談話被問到相關問題,也僅低調回應「這不是總統、促轉會說了算的事」,似乎無意力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主張。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促轉會應先累積自己的公信力,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更是於臉書中直言「楊翠將會成為民進黨 2020 年的『頭號敗家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說,楊翠具備了以下幾項特質:

第一,自我陶醉的把「仇恨心」當成了「使命感」。

第二,無可救藥的與主流民意脫節。

第三,擁有地表最強的「文青風」。

第四,毫不在意民進黨的死活,將實踐個人信仰置於民進黨的選舉成敗之上。

第五,深怕民進黨在 2020 年失去政權,所以在未來的一年內,將會不計代價貫徹理念。

孫大千最後更表示,有這樣的超級助選員,難怪國民黨的諸位太陽們根本懶得改變,自認為躺著都會當選了。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促轉會自成立以來,始終爭議不斷,轉型正義和黨同伐異間的尺度該如何拿捏,確實需要更大的努力和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