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中央「六穩」政策 中國基建、能源成亮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配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的「六穩」政策:「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近期中國地方政府紛紛著手推動「六穩」相關工作,並推出具體政策內容,許多地方政府針對「穩投資」進行大手筆部署,而交通、環保、農林水利、能源等基礎建設仍是地方穩投資的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獀狐證券
圖: 獀狐證券
安徽省政府於本周推出《促進「六穩」政策措施落實工作方案》。針對穩投資工作,《方案》公布穩投資重點專案共 3917 個,總投資金額人民幣 4.55 兆元,其中,2018 年新增新開工專案達 473 個,總投資人民幣 5190 億元。以投資項目類別來看,以交通、能源等基礎建設為主,其中,加速鐵路建設,目標在 2018 年完成投資人民幣 330 億元以上,2019 年完成投資人民幣 390 億元以上;加速能源建設,2018 年完成電力網路和天然氣管網路投資人民幣 345 億元以上,2019 年完成投資人民幣 400 億元以上。

浙江省政府方面則舉行重點專案對接會,向銀行金融機構推介重點建設項目 120 個,投資總規模人民幣 2743 億元。其中,重點選取交通建設工程專案 41 個,投資總規模人民幣 1118 億元。

河北省則要求 9 月下旬至 12 月底,在全省開展投資和專案建設「百日攻堅」行動。行動的目標主要是克服目前專案建設的瓶頸,使建案的推動更為順暢,力求在今年完成投資人民幣 8000 億元以上。

福建省則集中開工一批重大項目,根據福建省發改委公布資料顯示,全省第三季集中開工大型項目共 227 個,總投資人民幣 1799 億元。其中,產業項目 145 個,總投資人民幣 1360 億元;基礎設施項目 53 個,總投資人民幣 365 億元。

廣東省發改委則是宣告 2019 年省重點專案建設工作計畫安排方針,其中提出,加速推動對全省或區域發展具有重要影響的公路、鐵路、機場、港口、能源、水利、資訊、城鄉建設、環保和科技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此外,湖北、湖南、重慶等地也紛紛召開會議部署「六穩」工作。湖北省政府召開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六穩」工作要求專題會,提出把「六穩」工作放在首要,堅持國資、民資、外資、融資「四資齊抓」,引導各類資金投入重點產業、重要科技創新產業,及重要基礎設施。湖南省則強調細化「六穩」的政策措施,加速在建專案建設,並擴大有效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