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演講遭中斷!黃國昌:「此事」才是學生抗議的起因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尷尬地站在講台前。(影片截圖/翻攝自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到學生包圍抗議,尷尬地站在講台前。(影片截圖/翻攝自游騰傑臉書, 2018.12.1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 18 )日受邀至台大社科院演講,怎料演講到一半,突然湧進抗議學生,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等語,對江宜樺在太陽花學運時期強勢驅逐抗議學生表達不滿,場面一片混亂,最後江只好中斷演講退席離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受訪時表示,江對於過去的血腥鎮壓曾大言不慚地說「不後悔」、「再發生一次還是會做」,這才是昨晚台大學生抗議的主要起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宜樺昨天受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到台大演講,主題為「政治哲學能改變世界嗎?」但演講進行半小時後,現場螢幕突然播放太陽花學運相關影片,包括行政院驅逐抗議學生、警察與學生對峙的畫面,教室也湧入大批學生,不斷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滾出去」、「殺人院長,出庭負責」等語,同時發送「勿忘 323 傳單」,江宜樺遭學生包圍抗議,想在黑板上寫下「請理性」,但被學生擦掉,只能尷尬地站在講台前,隨後在維安人員保護下離開會場。

對此,黃國昌受訪時說,「江宜樺對於過去的血腥行為,還大言不慚跟社會講他不後悔、再一次他還是會做,要這些年輕學子、大學生,當初目睹這樣流血慘劇,卻遲遲等不到公平正義學生,他們能有什麼反應?」他認為,昨天在台大的這些大學生們非常有勇氣,敢挑戰權威,直說「我相信江宜樺的言行,才是導致昨晚台大事件的重要起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