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金額定上限 蔡正元:支持「超跑條款」立法 

▲不少路人見到罕見的超跑車禍,大感驚訝。(資料照片/記者宋德威攝)
▲不少路人見到罕見的超跑車禍,大感驚訝。(資料照片/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男子16日凌晨5點多開車送貨時,因「精神不濟」撞上了路邊4部法拉利,將被求償上千萬維修費。前立委蔡正元今(1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無限期支持「超跑上限」立法,也就是「凡是非故意撞損超跑,賠償金額要設定上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說,台灣的貧富不均,已到不像話的地步,富者超跑好幾輛,貧者機車都捨不得換新。

蔡正元指出,機車若非故意撞超跑,超跑有全額保險,保險公司卻會讓機車不只破產,還活不下去,這是什麼鳥社會。

蔡正元表示,他無限期支持快速修法,凡是非故意撞損超跑,賠償金額要設定上限,超過部分,保險公司和超跑自行吸收。

對於蔡正元的主張,網友在po文底下紛紛留言「+1」、「台灣路這麼小 開這麼貴的車做什麼」,不過也有人質疑「故意、非故意的界線要如何認定呀?」、「有錢人活該被撞嗎?有錢人不是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