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任何樂觀可能?唐慧琳分析2020國民黨「關鍵變數」

▲ 2020 大選沒樂觀可能?唐慧琳直言,國民黨仍有很大變數,若沒讓百姓看到新氣象,那中間選民的票可能大量灌到柯文哲身上。(圖/翻攝自唐慧琳臉書)
▲ 2020 大選沒樂觀可能?唐慧琳直言,國民黨仍有很大變數,若沒讓百姓看到新氣象,那中間選民的票可能大量灌到柯文哲身上。(圖/翻攝自唐慧琳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此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狂贏 15 縣市的執政,緊接著便是 2020 大選,藍營究竟會派誰參選成焦點。新北市議員當選人唐慧琳受訪時表示, 2020 國民黨變數仍很多,民眾希望換血,若國民黨又是原班人馬「老戲碼」,沒讓百姓看到新氣象,那中間選民的票可能大量灌到柯文哲身上,國民黨沒有任何樂觀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慧琳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2020 對於國民黨來說還有很大變數,老百姓還是希望換血,國民黨若推新面孔出來,的確會比較有利,現在大家討論國民黨人選中,可能會認為朱立倫選過 2016 了、吳敦義當過副總統,而馬英九當然不用說,過去政治文化讓百姓不滿意。她說,國民黨是方向正確但沒魄力、過於鄉愿,大家一反對就縮回去,民進黨剛好相反,大家都反對但它一意孤行,直到九合一選舉大敗才有一點要反省的意思,因此百姓會期待,而若老人都沒辦法,當然就會期待中生代出來補位。

至於外界都認為此次國民黨大勝是民進黨太爛才贏,黨內也有中生代接班改革力道應該更大的聲音,唐慧琳則說,國民黨中生代目前是立委或縣市首長層級,還不到全台性的能量,全台性還是老派的,包括吳敦義、朱立倫等人,但有全台性能量,也要戒慎恐懼,不要認為民進黨做不好,就非你莫屬,陳腔濫調、宮廷政治無法打破,給百姓一個亮眼未來的期待。

唐慧琳認為, 2020 未必好選,因為還有個變數叫柯文哲,柯雖然缺全台性的後援,但民意信任度很高,國民黨如果又是老面孔,而這老面孔的做法、路線,還沒有讓百姓看到新氣象,縱使柯在各地沒有樁腳,民眾可能還是選他,他呼籲國民黨不要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並直言「若中間選民大量靠到柯身上,國民黨沒有任何樂觀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