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休兵後 中國再次採購美國大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9日電)路透社今天報導,中國進口商昨天重返美國大豆市場,開始兩國暫停貿易戰以來的第二輪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路引述多名了解交易情況的交易員以及美國大豆出口協會(USSEC),作了上述報導。

這些交易再次證明,中國正在兌現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承諾。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達成貿易戰休兵共識的其中部分內容。

報導說,新一輪的採購提振了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8日指標大豆期貨價格;但中國採購速度較預期為慢,則限制了漲勢。

目前還不確定中國將購買多少數量的大豆。中國多家國有企業上週訂購了逾150萬噸美國大豆,船期從1月至3月不等,為6個月來中國首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

一名交易商則說,中國國有企業18日購買了15批船貨,或約90萬噸,發貨日期為1至3月,交易價值逾3億美元。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USSEC)一名發言人證實中方恢復採購。這名發言人引述中國的消息來源,但不清楚購買數量。

中國去年進口了3170萬噸美國大豆,占美國出口量的近60%,交易額達122.5億美元。(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