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演講遭學生抗議 馬英九痛批:過4年還追殺

▲前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前往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69年來的兩岸關係:今後何去何從」。(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5)
▲前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前往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69年來的兩岸關係:今後何去何從」。(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要邀回台大演講,然而演講過程中有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衝進會場,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等口號,場面一片混亂,最後演講被迫中斷,江一度被學生包圍無法離開。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9)日痛批,已經過4年還要這樣追殺,「如此態度非常不可取」,學生搗亂校園安寧,侵犯學術、言論自由的行為應該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宜樺昨日受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到台大演講,主題為「政治哲學能改變世界嗎?」但演講進行半小時後,現場螢幕突然播放太陽花學運相關影片,包括行政院驅逐抗議學生、警察與學生對峙的畫面,教室也湧入大批學生包圍江宜樺,不斷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殺人院長,出庭負責」等口號,江最後在維安人員保護下離開會場。

馬英九今日上午赴東吳大學演講前受訪表示,昨天很晚回家看到這個消息,這些學生搗亂校園安寧,侵犯學術、言論自由的行為也應該譴責。他也說,昨晚已致電江宜樺表達支持之意,因4年前下令警察驅逐時,「我們是完全支持的」,並批評政黨輪替後,行政院不去追溯這些學生,「我也認為是不當的。」

至於明日將發表的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提及太陽花學運時,稱之「那些讓台灣停滯不前的罪人」?馬英九表示,「當然是」,連外國媒體如華爾街日報社論都寫「台灣自甘落後」,「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在這裡爽,搗亂民主、侵犯自由還覺得是很了不起,他們不知道她們已經害死了台灣。」媒體追問,是否擔心今日上課受影響?馬英九則笑說,「不會啊,這裡是東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