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圈重要性日增 俄國宣布增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尋求在北極圈發揮影響力之際,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明年將在此戰略要地擴大駐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極圈富含礦藏且深具軍事重要性,莫斯科多年來日漸增加北極活動,將此列為優先要務。

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今天表示:「2019年我們將完成基礎建設,好讓防空雷達部隊與飛航導引哨站進駐斯列德尼島(Sredny)、蘭格爾島(Wrangel)與施密特角(Cape Schmidt)。」

他在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有出席的國防部會議上表示,北極圈其他地區的軍事人員宿舍與航空基礎設備都已完工。

隨著氣溫升高讓北極航道漸開,礦產開採比過去容易,俄國對北極圈也越來越感興趣,近年在北極建造一系列軍事與科學基地。

蒲亭多次造訪北極,去年還表示,更進一步探勘與開採北極的原物料「相當重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年在北極圈俄國與挪威邊界舉行冷戰結束以來最大型軍演期間,芬蘭指控莫斯科干擾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訊號。

今年俄國「勝利日」當天,莫斯科還在閱兵時展示了北極部隊使用的新型雪地摩托車。(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