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質疑:總統忙著說 但說什麼才算?

蔡英文總統迴廊談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8)
蔡英文總統迴廊談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8)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9日批評說,總統蔡英文對於小事,忙著管,忙著說,忙著算;對於大事,卻不說,不管,不算,這樣就算是領導了國家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臉書質疑說,前幾天,總統展現她的不一様,站到台前說ABS(機車防鎖死煞車系統),管平價煙,説了看樣子都算。

現在,總統說轉型正義不是促轉會說了算,也不是總統說了算,為什麼?是因為問題太大?那麼核食和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矛盾,經濟成長、非核家園與公投的矛盾,都是超級大問題,總統説不説?算不算?

林濁水說,總統對於爭議大的問題,選擇繼續猶豫閃避;對於小事,小到機車、煙都說,都算;五都的大小事也說也管,只不知道說了算不算。

林濁水表示,總統説她過去沒有領導國家,所以決定站在第一線領導。現在,小事忙著管,忙著說,忙著算;大事卻不說,不管,不算,就領導了國家嗎?

他認為,總統若要自己領導,不給閣揆、部長領導,那麼還是回頭領導大事,不要忙著領導小事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