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演講遭抗議 台大政治系學會表歉意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到台大演講,遭遇學生抗議,主辦活動的台大政治系學會發表聲明向講者和與會學生致歉,台大校方也呼籲學生能理性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晚間受邀到台大演講,江宜樺演講到一半時,現場螢幕突然開始播放太陽花學運的影片,現場許多學生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 ,江宜樺也被抗議學生圍住,場面相當混亂,隨後江宜樺被護送離開現場,演講也被迫中止。

主辦活動的台大政治系學會學術部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抗議事件發生後,由於安全考量,因此請講者先行離場,未能維持整場活動的順利進行,主辦方要向講者與所有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也對來表達立場的抗議方表示遺憾。

台大政治系學會學術部指出,主辦方有責任保持現場秩序以及維護大家安全,未能預先做好準備,對此感到抱歉,而舉辦講座的目的不僅在於系友生涯學思路程分享,更希望建立一個溝通的機會與平台,因此安排半小時的問答時間希望促成對話,但活動中斷十分遺憾。

聲明也指出,身為台大政治系學生,他們理解受到社會許多資源幫助,與負有的象徵性及社會責任,今後作為一個公平公開的學術交流平台,扮演溝通的角色,將持續努力。

台大校方今天表示,作為知識學習的場域,台大歡迎並尊重各種不同意見在此進行交流,但應理性並不應阻撓他人意見的表達;在自主自由的前提下,校方也會適度維持秩序,保護參與者的權益並維護師生安全的態度不變,確保台大理性的互動空間。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也在臉書發布訊息指出,江宜樺身為4年多前下令驅離的決策者,面對後續民眾抗議應正面回應,但他卻冷眼旁觀並放任學生爭執,沒有面對質疑的勇氣,占領行政院行動的審議庭曾數次開庭,江宜樺多次請假不出席,卻抽空到台大政治系演講。

台大研究生協會呼籲,江宜樺應負起政治責任,公開正式承認由他下令的國家暴力對台灣民主造成的傷害,這4年來多次不出席開庭、不願承擔責任已是鑄下大錯,呼籲江宜樺不要一錯再錯,不要背離自己身為自由主義學者的初衷。(編輯:黃于)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