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雙城論壇是兩岸最重要機制化平台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9日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天抵達台北時表示,雙城論壇是兩岸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機制化平台,也是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典範。這次一定能「認識新朋友,學到新知識,共享發展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20日登場,具中共上海市委常委身分的周波19日上午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並在入境大廳簡短致詞。

他表示,這次率團來台是很難得的機會,雙城論壇是兩岸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機制化平台,也是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典範。

周波指出,上海正按照2035規劃,打造國際經濟、金融、航運、貿易和科創中心。這次一定有很多收穫,能認識新朋友,學到新知識,共享發展成果。

周波說,18年的時間很久,但當初參訪台灣,對台灣民眾熱情及美麗風景印象深刻,尤其是阿里山的傳奇、日月潭的秀美、士林夜市的美食及精緻化管理,至今歷歷在目。

周波致詞後隨即搭車離開,松山機場外則有獨派團體舉布條,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口號抗議。(編輯:翟思嘉)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