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通過挺台法案 總統府感謝支持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先後表決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社會長久以來對於台灣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12月先後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2018),法案內容包括支持美國與台灣密切的經濟、政治及安全關係,忠實執行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並籲請美國總統定期對台軍售,及依據「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高階官員訪台。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以及民間社會長久以來對於台灣的支持。

林鶴明說,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持續而良好的台美關係以及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於包括台美在內的區域各方都至關重要。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國以及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編輯:楊玫寧)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