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將登場 柯文哲:多點經濟少點爭議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日登場,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城市交流應「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應是「多一點經濟,少一點爭議」,這樣會比較平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出席「消費者保護創新服務宣傳記者會」,會後接受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說,雙城論壇本身有其目的與議程,祝福雙城論壇順利舉行,但「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認為不要把什麼事都與政治扯在一起,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認為,應是「多一點經濟,少一點爭議」,他說,「這樣講會比較smooth(平順)」,因為賺錢總是沒有爭議,平順就好,柯文哲表示,上海方釋出善意,像是周波主管經濟事務,參加雙城論壇的代表團也比往年龐大,台北市方面則找來企業老闆。

對於媒體詢問今年講稿的基調為何,他說,今年選後政治版圖大變動,「不要再有新的東西,還是維持一個基調」,所以雙方在雙城論壇舉辦前有進行溝通,「不要在政治版圖大變動時,出什麼怪牌」。

有媒體追問,雙城論壇會不會談到豬瘟議題,柯文哲說,防疫「兵貴神速」,通常不會在雙城論壇談,應該一發生時就該處理,他並強調,台灣應在世界衛生組織內,不應當被排除在世界防疫體系外。

雙城論壇20日登場,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早率團抵台,參訪台達電後,今晚在圓山飯店參加歡迎晚宴,周波與柯文哲將分別在晚宴上致詞,並互贈禮物。

至於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將在周波抵台時,向周波表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歡迎周波,來台灣國」訴求,柯文哲說,來者是客,該有的禮節還是要有,民主自由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價值,容忍是自由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我們自詡是文明社會、政治成熟社會」。(編輯:李錫璋)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