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透過管道爭取李明哲能假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在中國大陸被捕,立委關注李明哲近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剛去探視,也有透過管道爭取,盼李明哲服刑一段期間後能假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等列席,審查內政部、營建署及所屬單位,以及陸委會的預算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洪宗熠、蔣絜安等人針對陸委會預算提出主決議指出,雖然兩岸在共同打擊犯罪已逐步建立制度化的協處機制,但近年「通緝犯緝捕遣返」、「罪犯接回」部分,台灣請求陸方完成人數落差近年有擴大情形,且台灣人在中國人身自由受限制人數不少,陸方也沒主動通報。

這項主決議也要求,陸委會應加強溝通協調機制,積極掌握國人在中國大陸涉嫌犯罪,或經他國押送至中國大陸的情形,提供後續人道探視、司法協助等,確保民眾權益。

預算協商時,劉世芳詢問,李明哲近期的情況如何。陳明通說,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剛去中國探視李明哲回來,「現在還好」,陸委會還是有透過管道,希望李明哲服刑到一段時間後能夠假釋,都有在爭取,「探視沒有問題」。

李明哲去年3月在中國大陸被捕,同年11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12月28日被分配到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七監區「服刑改造」。(編輯:楊凱翔)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