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閣揆陳冲驚傳中風住院 腦部出血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資料照/記者王鼎鈞攝)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資料照/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傳出3周前輕微中風住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診斷陳冲腦部出血,目前仍持續觀察復健中。消息曝光後,陳冲透過醫院轉達「謝謝大家關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69歲的陳冲傳出輕微中風,先是手部受影響,之後轉成腳沒力,經過復健治療,目前狀況良好。但因為天冷為避免奔波,陳冲目前人還在住院。友人表示,陳冲已逐漸恢復中,預料近日可以出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陳冲是在11月底到院治療,經醫療團隊檢查,診出陳冲腦部出血,目前持續觀察與復健中。陳冲也透過醫院轉達,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希望外界給他安靜休養的空間。

具有金融背景的陳冲,早年由銀行基層做起,歷任財政部常務、政務次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合作金庫董事長、永豐金控董事長、金管會主委等職務。2012年2月出任行政院長,2013年2月因健康及家庭因素請辭。

陳冲現為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