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客注意 元月7日起隨機票徵收離境稅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赴日旅客注意,日本觀光廳在網站上宣布,2019年1月7日起將針對日本出境旅客導入(加徵的意思)國際觀光旅客稅每人每次日幣1000元(約台幣274元),此筆費用將隨機票徵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觀光廳在網站公布的資訊,2019年1月7日起將針對日本出境人士加徵國際觀光旅客稅,這項離境稅每次出境日本徵收1000日圓,以提升旅遊環境、活用地方傳統文化、整治自然觀光,並且讓旅客更容易取得各種資訊。

這項新措施的徵稅對象為搭乘船舶或是飛機從日本出境的旅客,支付方式為隨票徵收,未來旅客在購買機票或船票時,這筆費用會含在票面費用中。

日本觀光廳補充,若是旅客在1月7日前開票,就算在1月7日後出境仍無須支付,另外對未滿2歲的兒童也不需支付這筆費用。(編輯:翁翠萍)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