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女哽咽 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愛家人不酒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9日電)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愛女曾御慈2013年遭酒駕撞死。她今天出席「零酒駕目標元年啟動」記者會時,談到愛女仍忍不住激動哽咽,呼籲大眾「愛家人不酒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御慈生前是台大醫院醫師。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曾御慈的老師,上午特別出席記者會。

柯文哲致詞指出,從經濟角度來看,平均一起車禍死亡的社會成本約新台幣1600萬元,車禍受傷成本則約100萬元;換算下來,2012到2016年全台跟喝酒有關的車禍傷亡,整個社會成本高達1647億元。

他表示,酒駕車禍傷者固然受害,但肇事者面臨刑法追究、法院判刑,一起車禍常常就毀掉了兩個家庭。

柯文哲指出,從統計上來看,酒駕車禍最多發生在12月到隔年2月,占全年酒駕車禍的50%以上,因為從12月的耶誕節、跨年到1、2月的尾牙、春酒,大家比較容易酒駕,因此選在現在開記者會提醒大家。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天號召中華民國急重症護理學會、內政部警政署、台北市政府警察局14個分局和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等41個醫、警、消單位,響應「零酒駕目標元年啟動」儀式。

陳敏香指出,今天大家站出來呼籲酒駕零容忍,因為生命無價,國人不可以再漠視酒駕問題,不能再姑息縱容;希望大家在聚會場合,要阻止飲酒的朋友開車回家,並把他們安全送回家,如果大家一起重視,零酒駕目標就能很快達成。(編輯:李亨山)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