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官司 雲頂聲稱21世紀福斯樂園即將開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馬來西亞雲頂集團上個月爆出與美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Fox)的主題樂園協議破局,雙方對簿公堂,但雲頂昨晚發布聲明表示,主題樂園將在明年初竣工並開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頂集團主席兼總執行長林國泰昨晚發表聲明說,儘管目前與21世紀福斯公司和迪士尼在打官司,但位於雲頂高原的21世紀福斯公司主題樂園將可如期在明年1月竣工,如無意外即可開張。

這項消息傳出後,投資者彷彿重新看到這家公司的生機,使雲頂相關公司的股價今天大漲。

雲頂集團在2013年與21世紀福斯公司達成協議,福斯授權雲頂成立全球首座以福斯旗下電影元素發展成的主題樂園,占地超過10公頃,集結動作、冒險、動畫及科幻元素,初期將擁有25種以創意為理念的遊樂設施和具有電影性質的遊戲。

上個月雲頂指控21世紀福斯公司和迪士尼因要求終止主題樂園而毀約,並求償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不過,21世紀福斯公司反駁,指解約是因為雲頂無法在商定的最後期限內完成,迪士尼也指控雲頂的指責「毫無根據」。(編輯:施燕飛)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