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首例 內華達州州議會女性席次過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美國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美國官員今天任命2名女性遞補州眾議會懸缺席次後,內華達州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州議會女性席次過半的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民主黨籍的阮瑞(Rochelle ThuyNguyen,音譯)和杜南(Beatrice Angela Duran)遞補拉斯維加斯選區的州眾議員席次後,讓總共有63席的內華達州州議會女性議員比例提升至51%。

內華達州州參議會(State Senate)共有21席,女性議員將占9席,雖然沒有過半,但州眾議會(StateAssembly)42席中,女性將占23席,比例高達55%。若合併計算,整體女性議員比例即是過半的51%。

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美國婦女政治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指出,過去從沒有任何一州的女性州議員比例達到或超過50%。

今年11月期中選舉,內華達州的參、眾兩會女性席次有所增加,但整體沒有過半,如今透過遞補達到過半。

今年以前,新罕布什爾州是美國史上第一個州議會單一議會女性席次過半的州,2009年和2010年新罕布什爾州的州參議會女性議員占多數。

美國婦女政治中心的數據顯示,由於2名女性遞補內華達州州眾議員,全國新選出的州議員2019年宣誓就職後,美國各州的女性州議員比例將增至28.6%。

數據還指出,10年前美國各州的女性州議員比例僅有24.3%。(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