錸德轉型有成 精密電鑄技術搶車用商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9日電)錸德集團轉型之路再揮安打,繼雲端儲存市場打造出新天地後,車用市場再傳捷報,精密電鑄技術獲美國軍規等級的光學大廠認可合作,攜手搶占汽車領域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錸德借由原本精密電鑄核心技術,兩年前自行研發的半導體精微製具,順利打入台灣一線半導體大廠供應鏈,並延伸至車用領域,與全像光學技術的全球領導者,美商Luminit的幾個專案合作後,錸德3D電鑄及微結構光學元件射出技術獲得肯定,進一步合資成立子公司深入合作共同搶攻車用市場。

錸德旗下轉投資公司錸寶科技與美商Luminit共同合資成立台灣分公司Luminit AutomotiveTechnologies,未來兩家公司將逐步跨入各項次世代車用光源及光達Lidar應用。由於Luminit已獲美國、歐洲及日本一線品牌汽車大廠認證,成功打入主流市場供應鏈,對錸德集團跨足車用市場將有實質助力。

雙方合作初期光學元件如光形光導引等產品將由錸德生產製造,第2階段則是將錸寶的OLED光源導入汽車照明,正式搶攻智慧汽車產業龐大商機。

錸德集團近年來持續透過「減法」聚焦事業體,並逐步把城牆築高,整個集團透過不斷努力堅持,堆疊技術能量,讓旗下子公司持續性安打,集團母雞帶小雞的模式,引領集團從光碟產業逐步轉向雲端儲存、穿載式、醫療、軍規及車用等利基產品。

錸德集團旗下子公司今天股價表現相對亮眼,母公司錸德開高震盪走高,終場上漲0.65元,漲幅5.58%來到12.3元,準上市公司錸寶漲幅達5.53%收在84.71元,鈺德漲幅也有5.81%,收在10.2元,安可也有2.1%收在17元。(編輯:蘇志宗)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