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愛情產業鏈政見 醫美與觀光業寄厚望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5日將就職,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曹賜斌看好韓國瑜愛情產業鏈政見,並順勢而為,盼能打造高雄為醫美之都,高雄觀光旅遊業界也寄予厚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賜斌11月中旬剛卸下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重責,原以為可享清福,最近卻接連接任全球數一數二的國際美容外科醫學團體要職,包括獲邀成為全球華裔整形外科醫師協會(WAPSCD)理事、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ASAPS)學術期刊論文審查委員,及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ISAPS)學術期刊編輯委員。

曹賜斌表示,沒料到這3件「耶誕禮物」接踵而至,讓他不得閒,「這下子要從國內忙到國外了」。

由於曹賜斌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任內大力奔走於公部門、觀光及醫界致力推動高雄醫療觀光已有眉目,他苦思這些新職千斤萬擔令他分身乏術,恐影響他一心致力推動的高雄醫療觀光進度。

近來韓國瑜愛情產業鏈政見話題熱門,令曹賜斌轉念,認為可以順勢而為,結合他近來的新職發展成為高雄醫療觀光接軌國際的平台,讓高雄醫療觀光有更多、更好的出路。

曹賜斌認為,台灣醫療水平受世界肯定,高雄觀光資源豐富加上高雄醫院、診所密度高,有充分資源及條件打造成「醫美之都」,與愛情產業鏈相互呼應。

曹賜斌又說,愛情產業鏈除婚紗、珠寶、文創、喜宴、伴手禮外,醫美也是重要的一環,希望韓國瑜上任後公私協力,醫療質量並重,找出高雄競爭優勢與價值,在市場上獨占鰲頭。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在高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多年奔走下,市府發展高雄醫療觀光已升級由副市長擔任召集人,統籌衛生局、經發展及觀光局與各大醫院、旅行社業者,朝健檢、牙科、整形美容等方向發展醫療觀光,對醫療相關法令限制也有突破,只是機制及平台還沒成熟,期待新的市政府能延續這項未竟之功。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說,愛情產業鏈若光靠愛情摩天輪是不夠的,因為愛情摩天輪熱潮總會退燒,需要做出更多亮點來支撐,醫美觀光雖可長可久,但由於侵入性整形美容的資訊及價格尚不透明,如發生醫療糾紛法律責任的釐清也不明確,因此旅行社業者仍多所觀望,不敢接團,希望相關配套趕緊出來,好提升旅行社業者配合意願。(編輯:陳政偉)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