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地記者涉花蓮媒體採購案 民視祭停職處分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開25個採購案,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民視已對花蓮駐地記者處以停職,原民台則暫停駐地記者採訪工作,台視與客台的駐地記者皆已自請辭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取得標案的媒體記者來自東森、台視、三立、年代、民視、中天、TVBS、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更生日報與聯合報等。

民視新聞部表示,公司已裁示對花蓮駐地記者處以停職,進行調查。原住民電視台則回應,目前已先暫停花蓮駐地記者新聞採訪工作,其他部分暫不回應。

台視則表示,經查證屬實,花蓮駐地記者已自請辭職。客家電視台說,花蓮駐地記者駐地超過10年,日前因個人因素與生涯規劃請辭客家電視台記者職務,「涉及此事本台深感遺憾」。

年代僅回:「內部調查中,暫不回應。」

鏡週刊報導,去年底開始,花蓮縣政府共釋出25個「縣政宣導影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標案金額從新台幣14萬元到28萬餘元不等,幾乎全由花蓮在地記者得標,記者只需回繳縣長施政文章、影音即可。(編輯:黃于)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