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挺台參與國際 蔡總統感謝支持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歐洲議會日前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決議案,重申堅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歐洲議會持續展現對民主台灣的友誼及支持,台灣身為印太地區負責任一員,會努力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今天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她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議員梅顧廷(Agustin Diaz De Mera)再次拜訪台灣,還介紹來自歐洲議會的新朋友,即便停留期間短暫,相信訪團成員一定可以體會台灣人民的熱情,還有對於人權民主價值的堅持。

蔡總統也感謝梅顧廷對台灣的支持。總統指出,2010年,梅顧廷協助促成歐洲議會通過申根免簽案,不但拉近台灣與歐洲的距離,也讓雙邊人民互動更方便、更密切,2017年,台灣人民到歐洲旅遊的人次比前一年更成長了超過90%。

總統指出,台灣與歐洲除了緊密的民間交流,雙邊經貿關係也持續成長,在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到502億歐元,創下新高。

總統進一步表示,今年6月,雙方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行政協議」,相信這些合作可以為中小企業與創新產業,注入國際合作新動能。她也希望,雙方在未來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吸引更多雙邊投資,為人民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總統說,在這些重要進展之外,台灣也非常樂見歐洲議會基於共享價值,不斷支持台灣在維護區域穩定、安全,還有推動永續發展的貢獻。

總統提到,上週歐洲議會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決議案,重申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她感謝歐洲議會持續展現對民主台灣的友誼及支持,台灣身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一員,也會不斷努力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在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等全球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談到,訪團此行也安排與台灣的大學生座談,相信在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彼此共享的民主理念與價值,而這些理念與價值早已成為台灣人民生活的重要元素。(編輯:李信寬)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