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塊銳不可當砸昏獨行俠 續居NBA西區龍頭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丹佛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最近氣勢銳不可當,今天又靠著莫瑞命中22分、送出生涯新高的15次助攻以及終場前一記大號三分彈襄助,126比118砸昏來犯的達拉斯獨行俠,續居西區龍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基奇(Nikola Jokic)飆出全場最高的32分與16籃板,率領金塊豪取近來主場4連勝;替補上場的萊爾斯(Trey Lyles)、莫里斯(Monte Morris)各挹注16分。

金塊過去11場贏了9場,目前戰績21勝9敗,追平隊史最佳開季紀錄。

獨行俠方面,巴恩斯(Harrison Barnes)交出平本季新高的30分,超級新秀唐西奇(Luka Doncic)也有23分與12助攻,無奈仍幫不了球隊贏球,讓獨行俠苦吞三連敗。

靠著一波14比4攻勢,下半場開打還落後5分的獨行俠,第3節打到剩下3分55秒反以95比91超前;可惜他們高興沒能太久,金塊隨即靠一波14比0攻勢要回領先,帶著105比95進入第4節。

第4節獨行俠一度把比分追到104比107只落後3分,可惜巴雷亞(J.J. Barea)一記三分失準,錯失追平的大好良機,之後再也沒能威脅金塊。

莫里斯3罰全中外加三分中的開啟的8比2攻勢,讓金塊拉大領先,比分來到115比106。接著巴恩斯3次突破禁區上籃得手,但金塊隨即靠著莫瑞(Jamal Murray)17呎外線命中以及莫里斯兩次投進還以顏色。

莫瑞終場前1分19秒三分命中,再把比分拉大到124比114。

此役上半場兩隊互相飆分,共拿143分,命中率都超過5成5,外線同樣致命,丹佛三分球18投9進,達拉斯16次出手則有10次命中。

丹佛全場手感持續火燙,命中率達55.6%,達拉斯下半場略微熄火,全場命中率降到46.5%。(譯者:鄭詩韻/核稿:徐崇哲)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