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今就經貿議題舉行副部級通話 有望明年1月正式會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商務部網站今 (19 日) 表示,中美今舉行經貿問題副部級通話,就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溝通。而據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雙方計畫在明年 1 月進行面對面會談,在此之前,雙方不太可能碰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努欽表示,目前雙方都希望確保,可以在明年 3 月 1 日截止日前簽署協議。最近幾次通話,都在做後勤準備,預計明年 1 月會見面談判。

梅努欽還說,在 12 月 1 日川習會時,中美雙方都並不了解,當天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已經在加拿大被捕。

由於美方的鷹派人士多次質疑,美國不應輕信中國所做的承諾。梅努欽表示,中美雙方均同意,最終做出的任何交易,「都是可執行和可核實的,並且有特定日期」。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上週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團隊就磋商細節保持溝通、進展順利,目前雙方正保持密切聯繫,中方歡迎美方來華開展磋商,也對赴美溝通持開放態度。

他還說,農產品、能源、汽車等是中美雙方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具體細節將陸續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