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研擬新憲法草案 同性婚姻不入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哈瓦那18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政府官員今天表示,有關同性婚姻納入新憲法草案,雖然在地方議會受到大多數支持,但最新版本草案將不採納相關條文,未來改以家庭關係法規來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巴新憲法第一版草案,本來為同性婚姻關係開了大門,但憲法委員會決定有關定義婚姻關係的條文不入憲。

新憲法第一版草案在今年7月間公布,包括第68條重新定義婚姻為中性關係,而非僅限一男一女之間的關係。這項計畫由古巴共產黨主席勞爾.卡斯楚(RaulCastro)的女兒所推動。

古巴制定新憲法,將取代蘇維埃時期的舊憲法,草案全文於8月至11月間廣徵社會意見,其中婚姻關係修憲案引發最大關注。

新憲法委員會今天告訴全國人民權力大會(National Assembly),婚姻議題將改在家庭關係法規中來規範,等待新憲法通過後,家庭關係法規很快就會修訂。

新憲法委員會在推特貼文說:「委員會提出建議,將婚姻關係條文從草案中拿掉,主要是尊重所有大眾的意見。」

古巴過去10年來,在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權益方面有長足進步,很多年輕人、都會人,以及LGBT運動人士都歡迎第68條條文。(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