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重建熱那亞斷橋 名建築師皮亞諾設計獲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羅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熱那亞當局今天選定頗負盛名的當代建築大師皮亞諾(Renzo Piano)設計的橋梁,取代今年8月倒塌造成43死與數10傷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1歲的皮亞諾出生於北部城市熱那亞(Genoa),他是在今年9月提交新橋設計案。他當時說:「這座橋梁可以使用1000年,將由鋼筋建成。」

他解釋,這座橋梁將融合熱那亞特有的船舶元素。他又說,這座橋梁將有明亮的白色流線結構。

熱那亞市長布齊(Marco Bucci)說:「我們已請皮亞諾監督建案,以確保尊重原創構想。」

這項合約是由3家義大利建造公司組成的財團獲得,分別是薩利尼•波基洛(Salini Impregilo)、芬坎蒂尼(Fincantieri)與義大利鐵路工程公司(Italferr)。

他們的提案是根據皮亞諾免費提供的構想發展而成。皮亞諾的著名作品包括巴黎的龐畢度中心(CentrePompidou)與新司法宮(Palais de Justice)。

新橋建造成本估計為2億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0億7944萬元)。(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政一)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