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帶頭數位轉型 李彬:開放心態最關鍵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遠傳電信舉辦的2018創新論壇今天登場,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企業「開放心態」是成功轉型關鍵,遠傳打造「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瞄準企業數位轉型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彬表示,數位轉型是政府、企業、也是個人正在發生的事情,世界變化很快,轉性要如何持續,心態最重要,把「心」打開,才可能在既有的基礎跟改變過程中一步一步的提升自己、提升企業、提升國家。

李彬表示,2020年全球將有500億個終端,而物聯網跟數位轉型也將為世界創造更多的數位經濟價值,根據微軟亞洲數位轉型研究調查報告,2021年數位轉型將影響GDP約60%,有79%工作將在未來3年內改變,對台灣來說,2021年數位轉型將影響GDP約50%,而數位轉型也將對於GDP有額外的貢獻約0.5%。

李彬表示,數位轉型成為企業的當務之急,台灣有83%企業認為組織需要轉型成為數位企業,已經有數位轉型策略的僅23%。

至於如何進行數位轉型,李彬表示,企業做數位轉型,希望可以帶動一波波的成長,有商業機會的產生,也讓策略變得更有效,要從企業本身需求出發,並建立夥伴生態圈。(編輯:李信寬)1071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